賞鯨情報

公民轉型正義會議

這是我們蠻驕傲的方式,這幾年在花蓮漁港從漁港導覽,大型展覽,特色市集,講座,表演,

除了帶大家出海之外,用各種方式,就是企圖燃起大家對海洋的熱情!

傳遞我們想說的海洋教育與議題的關切,然而,回頭看看,所有活動彷彿像是煙火一樣,辦的時候熱熱鬧鬧,然後呢?

因為這樣的疑問,驅使我們自己在這周(也是本年第一檔)的東北季風來襲,大家聚一聚反思我們所做的,坐下來交流!

 
交流些甚麼?
當然不是腦闆在站台上跟大家舉杯說:明年業績要衝多高?
也不是找老師來,那種一對多的幾小時的心靈雞湯
 
開船的船長與船員,不僅是產業界的身分,脫下制服後就是漁民的角色,
從第一代到現在的第三代船長,如何看待這個橫跨超過20年的漁港的改變?
加上長期與我們合作的非營利組織不少,總是有一大群學者們長期的陪伴,
在相同理念下一起前進,這幾年還多了和我們一樣關心海洋議員!
產官學三方的自己人聚在一起,一起探討我們對這個港的期望以及我們對未來自然海洋的憧憬。
從"花蓮港真的捕不到魚"嗎?是不是氣候有關?所以"減碳"跟我們有甚麼關係?
到最後,提到如果有自然能源發電對我們是不是好事?!這麼硬的話題,都被拿出來討論?
 
我們,就是不斷的探索更多未來的可能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