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我們

「多羅滿」,一個神祕而唯美的名字。有人說因為早年立霧溪口砂金豐富,順流而下的礦產把出海口渲染成一幅金光熠熠的美景,而行經此處的西班牙人被此景感動而驚呼:「Turumoan!」;而有人說因為語系的差異,「Turumoan」一詞並非源於西班牙語系,而是早期在立霧溪口定居的原住民部落之名。

  「多羅滿」,一個古老的地名,所代表的不僅僅只是用來代稱一個地方。如同「Formosa」一樣,我們期望自己能夠扮演一個富有冒險精神的領航員,帶著絕少出海的您,從不一樣的角度觀看這片生養我們的土地,從不一樣的視角了解臺灣,從而瞭解我們的過去、現在、以及該走向的未來;如同「奇萊」、「洄瀾」一樣,我們期望自己能夠深耕這片土地,讓交通不便不能成為阻擋您前來的理由,讓您遠道而來也能夠被花蓮的深度感動滿載而歸。

  「多羅滿賞鯨」,不只是賞鯨。我們期望能夠做出更多不一樣的作品,讓所有來到花蓮的人能夠更深刻地感受到在地的感動!